糊穿地球

要是每一次暴风雨之后都有这样和煦的阳光,就让狂风恣意地吹,把死亡都吹醒了吧。

【忘羡/ABO】无常 01【修】

ABO设定,CP 忘羡

A=天乾,B=中仪,O=地坤,抑制剂=寒露丸/清血丹

大量私设,一波又一波私设,慎入!慎入!

 

01 故人归来

        夷陵老祖将要重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麟台百家清谈会后,四大家族的宗主来到密室,听巫女问卦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中间的巫女瘦小若孩童,凤眼微斜,眉梢刁起,面色极为阴郁,她翻了几下手掌,掌心渐渐现出几条古怪的纹路,她将手往身后的素白屏风上一打,那些泛着黑气的纹路立刻放大了数倍,呈现在屏风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卦文变了又变,终于化成了四个字——魂兮归来,魏。

        各人表情各异,除了猝不及防的吃惊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  敛芳尊金光瑶半天合不住张大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清河聂氏的聂怀桑依旧是满脸迷茫,或者说更加迷茫。

        泽芜君蓝曦臣就平淡得多,稍显惊诧之余,眼神里多了些莫可名状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云梦江氏宗主江澄则被阴郁笼罩了脸,眉头凝得死紧,连手指上的紫电也闪过了几丝电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江澄因温氏家破人亡,当年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修鬼道后叛出莲花坞,杀了江澄的姐夫,害死了师姐江厌离,而魏无羡死于乱葬岗围剿,也是江澄带头,两个人的仇可以说是不共戴天,虽死不休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巫女卜出了夷陵老祖复活的卦,最恨此事的理应是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此时没人顾得上江澄在想什么,众人想的更多的,是如何迎接上天砸在修界所有人头顶的这一道霹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师,那魏无羡……当真会重生?”金光瑶先拉回了自己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卦象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师可知,夷陵老祖在何时何地现世?”开口的是和煦温雅的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卦象所言,三月后,方圆百里,日落之家,日落之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日落之家?这是什么意思?”“一问三不知”聂怀桑瞬间化身好奇宝宝,只因为这卦象太过扑朔迷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卦象已明,小女言尽于此,不敢多言天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无稽之谈。”江澄语带嘲讽,站起身一甩袖就往密室门口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宗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还敢回来……哼!”江澄的两只手攥紧了拳,骨节跟着嘎嘎作响。说不清是恨到极致,还是欣喜若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湘州有一传承千年的巫族,以嫡系女修传承,祖先当年只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女,偶得神物,借此获得了通天之力,手掌一翻,卦象立现,可预知未来,逢问卜,必灵验。这些巫人离群居所,乱世方出,受到仙门百家竞相追捧,人称“翻云覆雨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,窥测天道泄露天机,是要付出代价的。巫族人占卜为家族秘术,只传嫡女,非生死大势不可轻易起卦,且世世代代受到“天谴”——巫族每一位继承祖先衣钵和神力的嫡女,都是天生残疾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代巫女名叫惜惜,就是天生足不能行,走路靠一只特制木轮椅。据说这巫女原先都是靠拄拐走路,后来因为预测了乱葬岗之事,令修界震惊之余感慨苍天有眼,匡扶正道惩治邪魔,对巫女也多了几分敬畏。金光瑶还殷勤地在兰陵金氏中寻找能工巧匠,为她打造了这副轮椅,巫女虽不肯为金氏所用,但也不得不给金光瑶几分面子,这才有了今日的问天卜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师,夷陵老祖重生……如何阻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要阻止?”一直面无表情解卦的巫女突然龇牙咧嘴,咯咯笑出来,令人看着头皮一阵发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敛芳尊和各位宗主不必担心,”巫女仰头笑了一阵,又突然收敛笑意,绷起了脸,一字一顿地挤出下半句话,“天道仁慈,就是让亡者,永、远、不要、醒、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女巫摇着轮椅缓缓离去,剩下的修界各家族宗主们开始窃窃私语,话语间都是难以掩饰的恐惧和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魏无羡要重生了,他是夺了谁的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些年咱们严查夺舍都没防住他?果真是妖邪之首,阴魂不散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看小江宗主当时那脸色,只怕那魏无羡真的重生,他又要把那人抽得碎尸万段才解恨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那巫女神神叨叨的,她说的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十有八九是准的,你们不记得了吗?湘州上一代巫女唯一一次泄露天机,不就是说魏无羡是仙门灾星,会屠尽温氏满门,给修仙界带来腥风血雨,结果不就应验了?那时候温狗如日中天,江家不信邪,说什么巫女预言是无稽之谈,还护着他不让温狗带走,结果呢?救了这么个丧尽天良的白眼狼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可惜巫女今日解卦解不清楚,这日落之家、日落之时,也不知道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议论得如火如荼,一时却想不出什么行之有效的办法,只得各自悻悻离去。蓝曦臣同金光瑶告辞,行至一座凉亭时,才从怀中掏出传讯云符,简要写下几笔又烧掉——蓝氏传讯云符是当年云深不知处被岐山温氏烧毁后,他与一位与他沿途共同守护藏书的门人创制的法器,用于及时传讯,云符在他手中烧毁,三里之内的蓝氏哨站便可收到,再传往下一处,且云符经过加密,只有宗主和收信之人才能知道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巫女惜惜问卦,得夷陵故人将于日落之时复生日落之家,此言难辨真假,忘机若知,望谨慎行事,待为兄归家共同商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三个月后的莫家庄,无端遭了一场大火,火海中伴随着的哭嚎和惨叫延续了两夜,莫家庄周围的住户请到夜猎的仙门中人前往作法,度化怨魂。

        莫家庄的内鬼影幢幢,火光摇摇,十几位仙门中人围着一个破衣烂衫的吹笛少年,齐刷刷掷剑过去,被从天外传来的琴声挡住。

        那琴声泠泠如风入松,又裹挟着刺骨的寒意杀气,将那十几把冲向少年的剑挡开,然后有一白衣仙君身披月色从天而降,衣袖一挥,仪态雅正,却是将那吹笛少年护在身后,那少年一直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为何要护着这魔头?”

        十几名仙首面面相觑,来者竟是姑苏蓝氏的名士,家主泽芜君的弟弟蓝忘机,而他一出现便打飞了各个仙门宗主手中的剑,看起来是执意护一个他们想要除掉的祸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不会没听说过巫女预言吧?”见蓝忘机面如寒霜,对他们毫不理会,只顾护着少年,另有一人耐不住性子开口,“夷陵老祖于日落之家夺舍重生,便是你身后这个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莫者暮也,兰陵方圆百里姓莫的只有这一家,我们早就打听清楚了,这人本来姓莫,叫莫玄羽,他的姓氏归属,还有出现的时间地点都与卦象契合,又能御笛操纵凶尸,不是夺舍的魏无羡又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捉住少年的手腕上下检查,发现肩上紫电抽过的痕迹,冷若寒冰的目光直直射向江澄,江澄把玩着指间的紫电,毫不示弱地瞪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宗主和诸位行事未免鲁莽,天道难测,卦术所言未必可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巫族占卜从无错漏,他必定是魏无羡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紫电抽不出魂魄,并非夺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算不是夺舍,谁知是不是其它不为人知的邪术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时妇人之仁放走了魔头,蓝二公子你担待得起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宁可错杀不可错放!”

        群情激昂,蓝忘机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,这时只听“扑哧”一声,虽然不大,却让所有人瞬间噤若寒蝉,不明真相的还以为是中了蓝家的禁言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,呵呵,哈哈哈哈……”蓝忘机护着的少年突然嗤嗤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是个天生笑相的俊雅少年,即使此时笑得阴阳怪气,也掩不住唇间烂漫的笑意,只是他越笑越脱形,还伸出手对着仙首们指指点点,激得对面的人恼怒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邪魔,你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笑什么?我笑诸君多傻帽啊,”莫玄羽道,“你们这些仙门名士修界翘楚,居然被一副卦牵着鼻子走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我什么?你们说我是魏无羡我就要认吗?会吹笛子就是魏无羡?魏无羡算什么?好好的地坤不养孩子偏养凶尸,召阴旗画得丑,风邪盘方位不准,死了以后一不作祟二不复仇,安良本分到天下厉鬼邪神都没脸出门见人了,也就吹个笛子勉强能听,你们说我是魏无羡,是想羞辱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满脸被雷劈了的惊愕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世上人人都骂魏无羡,但无非是“邪魔外道”“忘恩负义”之说,还从来没见过谁敢骂魏无羡本事低还性情安分的!

        这人是失心疯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诸位,你们也搞搞清楚,鄙人是你们敛芳尊的亲弟弟,你们得罪我,不怕兰陵金氏生气啊?还是说敛芳尊哥哥想借江湖术士之言将我赶尽杀绝,怕我哪天认祖归宗抢了他的位置?”

        第二道惊雷砸到头上,若说之前是外焦里嫩,这次就是从内到外都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金光瑶的父亲金光善生性风流,处处留情,修真界人尽皆知,连金光瑶都是烟花女子所出的私生子,可谁也料想不到,他居然把种撒到了这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真不愧是修真界第一种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娘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娘?我娘曾经是莫家庄的婢女,怀孕以后莫家想攀高枝才把她认到名下,结果发现我那杀千刀的爹提上裤子就翻脸不认人,又还把我跟我娘赶出了庄子。所以严格地说我不姓莫,跟莫家也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不是莫家人,也不在莫家庄住,那就跟夷陵老祖没有任何关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疑窦踌躇时,不知何处传来一股幽幽香气,那气息轻微,却引得在场不少人捂着鼻子后退一步,方才还伶牙俐齿的莫玄羽又勾起嘴角,嘲讽一笑:“原形毕露了吧?诸位,我真是怀疑,你们兴师动众地跑过来,到底是为了杀什么夷陵老祖,还是为了抢一个地坤啊?我告诉你们,我虽然天生丽质难自弃,可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要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莫玄羽竟是个尚未被标记的地坤,还在一群如狼似虎的天乾面前突发情汛,反而让仙首们大感棘手。虽说如今地坤稀有,地位也不过是天乾的附庸,可这些仙门中人自诩正道名士,本是为诛杀借活人还魂的魏无羡才前来围剿,如今这人身份未明,还发了情,若再贸然行动,难免传出去不被人指指点点,说他们为抢夺地坤不择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 眼见众人渐渐退后,江澄突然向前一步,戴在手指上的紫电滋滋作响,射出一道道骇人的电光,蓝忘机一把抽出避尘,裹挟着霜雪寒意的灵剑与江澄对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弄不清此人身份,不如我带回去拷问,我江晚吟不是天乾,想来无需背负抢夺的罪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人是我的,我要带回去。”说罢,蓝忘机从袖中掏出一只玉瓶,将瓶中一颗丹药塞进莫玄羽微张的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回轮到莫玄羽瞪大眼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把人裹进衣袖,踏上避尘飞去,惊愕的众人反应不及,都被留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……含光君不会和莫玄羽有一腿吧?

        那话说得天经地义,简直就像……就像天乾带走失散多年的地坤,还是行过礼的那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御剑乘风的蓝忘机,宽阔拢风的衣袖、乌墨如瀑的长发和云纹抹额都被风吹向身后,冰冷淡漠的脸笼上了一层月光,竟带着几丝不合时宜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衣袂飘飘如谪仙——如果不是一只手死死扣着身边人的胳膊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诶哟含光君,疼,疼,你轻点……”蓝忘机身边的人扭来扭去,险些一脚踩不稳掉下剑去,被蓝忘机一把捞住,看他一眼,不动声色地把人提起来横抱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你……你认出我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清血丹,你居然还有清血丹,你是有多恨我,还藏着药就等着万一我活过来收拾我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非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明明是活过来了,居然一点重生的喜悦都没有,人家邪灵归来都是大杀四方报仇雪恨,我倒好,被人喊打喊杀不说,还被你……丢不丢人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莫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把人拖得更稳当些,那人见挣扎不动,索性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这臂力越来越惊人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你,够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我记得以前,咱们一起在姑苏河上除水行渊,你拉我的时候可是揪领子的,说还说什么不跟人肢体接触,差点没把我憋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站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含光君你什么时候这么体贴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莫玄羽,原来真是重生的魏无羡,从蓝忘机在他情汛来临时喂给他清血丹,他就知道自己被识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前世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也是个坤泽,因为修鬼道怨气缠身,一般压制情汛的寒露丸对他无效,当时住在乱葬岗的温情就改了配方,给他配了清血丹,后来有一次跟蓝忘机在夷陵巧遇,蓝忘机偶然得知此事,魏无羡以为他转脸就忘,却没想到他不但记得,随身还备着这种药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是这一次……他说蓝忘机体贴,并不是调笑。此次他在莫家庄门口控制凶尸,沾了怨气,情汛突发只能用清血丹。清血丹后劲大,服用之后渐渐疲累,浑身酸软到站不稳,四五个时辰之后才能恢复。所以蓝湛抱着他,其实是顾及到药性,虽然这姿势怎么看怎么觉得丢人,好在魏无羡脸皮一向厚如城墙,挣扎不过三秒也就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啊,蓝湛,你现在行事可真是越来越豪放了啊,居然还敢抱个男人。士别十三年,刮目相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抱着身体的手明显收紧,魏无羡连连诶唷诶唷喊疼,蓝忘机才稍稍松了松力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记得以前你说让我跟你回姑苏领罚,不会时隔多年还记着呢吧?这次把我带走是想干嘛?惩戒吗?是关禁闭还是打戒鞭?该不会是偿命吧?你说我都死过一次了,放过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放就不放吧,死过的人,头回生二回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。”第二个“不好”说得重了些,魏无羡似乎听到了蓝忘机咬着后槽牙的声音,心中感慨蓝忘机究竟多恨自己这个邪魔外道,重活一次都不肯放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错觉,魏无羡此刻与蓝忘机的头挨得极近,竟看到他盛满月光的琉璃色眸子突然暗了下去,就像操纵凶尸诛杀温狗,蓝忘机渐渐灰暗的眼神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心像是被一根细针刺了一下。也许是蓝忘机生得太俊太好看,好看到让他舍不得那双精致的眼睛染上半分灰暗,就像当年月下墙头初见,蓝忘机因“夜归者不过卯时不可入门”的家规阻拦他入门,又以“云深不知处禁酒”为由拒绝了他用来‘贿赂’的天子笑,然而,哪怕小古板言辞冰冷毫不通融,他还是鬼使神差地想到在墙头喝酒逗他,想着要是能换他一笑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见蓝忘机就忍不住连挑逗带戏弄,就算见不到他笑,恼羞成怒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了,他只会讨厌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清血丹药性发散,魏无羡越来越困,不再有精神同蓝忘机说话,蓝忘机一直御剑飞到云深不知处,落地后便抱着沉沉睡去的魏无羡,拾阶而上,不时低头看看怀里的人,直到无意间看到这人手腕上狰狞可怖的几道血痕,才皱起了眉,忍不住把他的背向上托了托,靠得更近,把脸极轻极轻地贴在他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若怀中人醒来,定会以为如此款款温柔的蓝忘机才是被夺舍下降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石阶尽头,早有人等候,是如今姑苏蓝氏家主蓝曦臣,蓝忘机恭敬地叫了声“兄长”,手却不松开,蓝曦臣向他怀里看了一眼,面色是罕见的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确定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云梦宗主来信,我还难以置信……忘机,随我到寒室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再说话,抱着人紧随兄长身后,两人一前一后往家主所居的寒室走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解释一下剧情吧:

这里羡羡也是被献舍了,但是剧情跟原著不太一样,到现在还没解决献舍的“契约”问题,也就是莫玄羽的遗愿,因为羡羡还不知道玄羽本人想干啥,这个雷会在后面慢慢排除。

评论(16)
热度(6431)
  1. 共7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糊穿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